星锐only玩家
微博@很烦的陈小宝

【星锐】我暗恋几年的对象突然跟我告白了

by 锐吹女孩陈小宝

激情同人文学创作(都是假的),我宣布不入股这对是你们的损失。


01


知道周锐走了的那个早上,朱星杰挺不开心的。


早上醒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摸了摸手机,想看一看时间,结果就看到了几条未读的信息。

文字泡浮在屏幕上,时间显示昨天晚上十二点,发信人是周锐。


第一条和以前一样,就两个字,杰哥。 

第二条以前他好像也收到过,三个字,我走了。

第三条也没有变,他说,你要加油。


朱星杰握着手机躺在床上,很久都没有动。直到手机自动黑屏了,他才把手机扔到了一边,拉上了被子,把头蒙在了黑暗里。


他很想打周锐,想把人拎过来蹂躏一顿,扯他头发,捏他脸颊,勒着他的脖子骂他,又很想抱一抱他。

他挺少抱他的,来这个节目以后,他似乎也只抱过他一次。

那时候周锐的手臂勒着他的肩膀,他们脖颈与脖颈相触,周锐的呼吸吐露在他的皮肤上,然后渗透开去,在他的身体里游荡。后来周彦辰和小鬼也抱了上来,他几乎是本能地将他抱得又紧了些。


然后又很快分开。


黑暗里,他揉了揉发酸的双眼,想到去年周锐离开果然的时候,和他说的也是这些话。

杰哥,我走了,你要加油,你可以的。

然后他拉下被子,睁开眼睛,深深地呼了一口气。

02


后来大家就都知道周锐走了。

他没怎么和别人告别,半夜偷偷走的。但他和每个人都发了信息,蔡徐坤说还给他们录了视频,所有人都没有想到。

白天的时候木子洋和韩沐伯他们也走了,朱星杰站在宿舍楼上,看灵超、卜凡和秦奋他们互相告别,很多粉丝站在他们身边,大家都没怎么笑得出来。

然后他又想到了周锐。

他可能挺害怕这样的告别的,以前是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。

他装得很好,笑着,高兴着,假装一点儿都不难过,录制的时候也是这样。那时候自己站在上面,看着他突然开始缓和气氛,想笑却笑不出来。别人可能不知道,但是他和周彦辰不可能不知道。

周锐演的最好的戏,就是他不难过。


朱星杰说过他几次,但周锐不是很在意。

“那你倒是不装凶试试?”

“谁装凶了?”

“你啊。”

然后朱星杰就又没忍住,瞪了一眼,把人拉住又揍了一顿。


晋级录制的那天,他一只手插在裤袋里,站在周锐的不远处看着。看他和Jeffrey拥抱,又和另外的谁告别。莫名地有点烦躁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他和别人的关系就莫名地好了起来,虽然知道他人缘一直不错,但朱星杰仍然有些小情绪。

   

  “你干嘛这样?”小鬼后来小声问他。

  “我怎么知道,我也很烦。”

  “你跟个小学生似的。”小鬼不怕死的说,“看到好朋友和别人好心里就不爽。”

  朱星杰不想和他说话,有时候他真的觉得世界上找打的人实在是太多了。


03

  周锐离开的那天。

  训练的时候,他的眼睛一直都有点红。

“杰哥你没睡好?”小鬼问他。

  朱星杰点了点头。

 “其实杰哥也挺真性情的。”卜凡后来小声地和小鬼唠叨,“这么多人走了,他不开心。”

  小鬼转头看了朱星杰一眼,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因为要开那个什么见面会,所以手机就没收回去。练习生们本质上还是一堆长不大的男孩,没事干就在微博上搜自己的名字。

  没出厂的人不能乱发微博,但出厂的人就可以随意蹦跳了。

  于是韩沐伯采访放出来的那一天,所有人都知道了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变态了。”小鬼笑成一团,把手机塞到朱星杰面前,“大伯怎么突然就崩人设了。”

  朱星杰看了一眼,有点烦躁地把手机塞回小鬼的怀里。拿起衣服说了声“我训练去了”,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小鬼悻悻地拿起手机,跑到宿舍外小心地看了一眼。

  朱星杰越走越远,慢慢地消失在他的视野中。


04

  朱星杰其实不喜欢周锐化妆,以前他就很少化妆,除非是拍摄要求或者出席重大活动。他不化妆也挺好看的,他一直都挺好看的。反倒是自己,因为太白,又天生长得有些戾气,总是被化妆师拉去化妆,说要他看起来柔和一点。可什么眼影擦他脸上都特明显,他还因为这个老被周锐嘲笑。

  “你这整一个女妆。”

  新年彩排的那天,朱星杰看着周锐的脸,微微地皱了皱眉头。

  周锐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,他对着镜子转了转脸颊,说:“选管说挺好看的啊。只要别把我拍太胖就行。”

  “反正你就一矮胖子,别想了。”

  “你就比我高四公分你有什么好了不起的。”

  “反正比你高。”朱星杰挑起了一边的嘴角。

  周锐忍不住踢了他一脚:“得瑟这个几年了,你不腻啊。”

  朱星杰笑了笑说:“不腻。”

  “而且我还瘦了好吗。”

  “知道你瘦了。”

  难得没被怼回去,周锐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 “你一个大老爷们这么瘦干什么。”朱星杰说。

  “你还不是老只吃一顿”,周锐嘟囔了一句,“站着说话不腰疼。”


05


  后来,那个造型火了。

  朱星杰好几天都没有和周锐说话。

  之后周锐总是被人调侃,范丞丞走过要笑他两句,朱正廷走过也要说他两句。那时候朱星杰还没发现韩沐伯这么变态,只暗暗记下了几个成天围着周锐转的练习生。

  “不要叫锐姐!”

  周锐好几次崩溃地冲选管吼,看起来头疼的要命。

  朱星杰暗自在心里想,活该。

  但是小鬼准备这么叫周锐的时候,还是被他拽着帽子拖了回来。

  小鬼:“杰哥你干嘛。”

  朱星杰:“没什么,拉着玩玩。”

  后来朱星杰好不容易学会了给app上锁,他在视频软件里偷偷缓存了周锐的直拍,然后把视频软件给上了锁。

 

06

  周彦辰也出厂了。

  几天后他给朱星杰发了条微信:“杰哥,外面变天了。”

  朱星杰:“???”

  周彦辰:“……周锐有cp了。”

  朱星杰:“和谁?”

  周彦辰:“韩沐伯啊,还能有谁。”

  朱星杰心想,我啊。

  周彦辰不愧是和他认识了这么多年的哥们儿,他紧接着又发了条微信:“杰哥你太不能打了。”

  朱星杰:“……”

  周彦辰:“我今天听周锐直播了,他还说韩沐伯这人挺有意思的。”

  朱星杰:“他一直这么蠢。”

  周彦辰:“他妹妹上热搜了你知道不?”

  朱星杰:“?”

  周彦辰:“因为她说要周锐选你做妹夫来着哈哈哈哈哈,不过周锐说你反正是自己人嘛。”

  朱星杰:“在哪直播啊?”

  周彦辰:“你干嘛。”

  朱星杰:“再去听一遍。”

  

07

  晚上的时候朱星杰看着窗外,开始想给周锐发什么信息比较好。 

  他打开微信,和周锐的聊天界面还是挺干净的。因为生气周锐的不告而别,他一直都没有回复那三条信息。

  窗外很干净,除了黑色几乎什么都没有。这里不像北京,不管是在凌晨几点,都依然灯火通明。

  朱星杰先打了一句“你能不能离韩沐伯远点儿”,原来还想酝酿几句,结果不小心一下子就把这句发了出去。 

  他考虑了三秒钟要不要撤回,然后两分钟就过去了。


  周锐回了条信息,里面的问号可能有一百个。

  朱星杰:“你看不懂人话啊,发这么多问号干什么。”

  周锐拿着手机坐在沙发上,愣了半天想,我好像真有点看不懂人话。

  “都开玩笑的。你当什么真。”五分钟后,周锐回复道。


  朱星杰什么意思呢?周锐盯着手机半天,还是有点不敢相信。

  

  “你别装傻了。”

  朱星杰发了一条消息过来。

  “你明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  朱星杰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。


08


  周锐这才真傻了。

  妹妹跑过来晃了晃他的眼,问他干什么,周锐没有反应。

  “你收到什么了啊?”妹妹盯着他的手机,准备抽过来看看。

  直到这个时候,周锐才回过神,一把藏好了自己的手机: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

  妹妹鄙夷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是不是又偷偷搜自己的名字啦。”

  周锐心想,这算什么。


  我暗恋几年的对象突然跟我告白了,这才是大事。


  -fin-

  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71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宙性孤独 | Powered by LOFTER